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医苇以航”实践队到闽东开展社会实践

www.fjsen.com 2017-07-11 16:11:4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队员参观检验科工作。

队员为老人测量血压。

医苇以航实践队在闽东医院合照。

宁德卫计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许伟强 梁世琼 陈艺真)实践出真知,青春须笃行。7月6日—10日,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医苇以航”实践队9人到闽东开展为期5天社会实践活动。闽东医院细致安排,实践队从院内导诊、参观科室,到院外革命老区参访、敬老院送关爱,每到一处留下足迹,留下了深刻的社会实践体验。

导诊之行,身体力行护送导航

第一天在闽东医院院区开展导诊服务,主要为来院就诊的患者提供就医引导,护送患者进行检验、检查、交费、取药、办理入院手续等一系列服务。队员们热心的为患者答疑解惑,让焦虑着急的患者及家属在陌生的就医环境中感受到温暖。“在导诊过程中,不管是年轻的患者还是长辈,在接受完我们服务后,都道一声‘谢谢’,我们备感欣慰和充满动力。导诊员是医院人性化设计前进的一大步,我们非常高兴能作为导诊员为他人带去便利和温暖。”队员梁世琼说道。

参观科室,收获知识送祝福

“医苇以航”实践队队员多数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在读本科生,闽东医院特别安排队员参观医学检验科,让队员们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前感受检验科工作氛围。医学检验科的工作有三大常规、临床检测、生化免疫检验等分类,目前医学检验技术正在向机械化,数字化发展,但终究脱离不了专业人员参与。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要扎实地掌握专业理论知识,使日后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参观完后,队员们邀请医学检验科福医大师兄师姐为福建医科大学80周年校庆送祝福,并同唱校歌《进全民健康于无疆》。

红色之旅,精神洗礼送温暖

实践队全体队员赴福安市革命老区毛家坪村参观学习。在村委带领和介绍下,队员们参观了毛家坪党建展示室、思源古道、森林公园等处,了解到毛家坪作为革命老区的历史发展,以及其作为扶贫村加入脱贫计划后的变化。队员们感受到党带领人民走向小康,走向富强的决心,学习党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期间,队员们还走访了该村贫困户毛清发,送上些许物品,鼓励其战胜困难。

敬老院之行,温暖空巢老人

实践队队员在闽东医院团委和福安鸿爱义工团的带领下前往福安市穆阳镇幸福园敬老院看望老人。走进敬老院,队员们的到来使老人笑逐颜开。有的队员负责协助医生为老人们量血压、血糖;有的队员则为老人们准备可口的水饺午餐;还有的队员则走进屋舍去跟行动不便的老人聊天,询问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老人们不断的竖起了大拇指,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微不足道的关爱汇聚起来则是整个社会给予弱势群体最有力量的温暖。

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在于实践,“医苇以航”实践队走进社会,深入群众,知行合一,不仅收获了感动,也收获了成长,队员们将继续用行动不断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医路漫漫,永不言弃。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