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转型定点医院落户宁德人民医院

www.fjsen.com 2017-07-11 16:45:3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7月10日,蕉城区结核病定点医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宁德人民医院举行,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吴学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伦泉及相关领导出席,宁德人民医院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临床科室代表参加活动。

按照省、市、区卫计主管部门统一部署,蕉城区实施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转型,构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位一体”的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这必将有力提升蕉城区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能力、降低患者疾病负担、减少结核病的传播,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吴学斌、张伦泉和医院领导共同为结核病定点医院揭牌。吴学斌一行实地查看定点医院诊疗的人员、环境和设施,对医院优良的结核病防治条件及完善的院感防控管理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结核病综合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认真完善服务模式转型期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服务模式转型工作,加强各单位沟通协调,实行分级诊疗,建立上下联动机制。

宁德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始建于1957年,宁德市区感染性疾病专科中建科最早,是医院重点知名专科,在当地群众中享有较高认可度和美誉度。具有一支技术精湛、素质良好的人才梯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收治结核病等以肝病、肺部疾病为主的各种感染性疾病。学科带头人左起禧主任医师为省肝病学会及感染病学会委员,先后荣获“全国防治非典先进个人”、“福建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宁德市十佳青年科技工作者”、“宁德市劳动模范”和“蕉城区优秀人才”等称号。

院领导表示,将在卫计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和疾控中心的大力协助下,以此次结核病定点医院落户宁德人民医院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促进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转型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推动蕉城区和医院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