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获“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与研究网络先进机构”称号

www.fjsen.com 2017-08-04 15:34:3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4日讯(通讯员 黄倩)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与研究网络先进机构”获选单位名单,闽东医院榜上有名。据悉,本次全国受表彰单位中,福建省仅有省立医院与闽东医院获此殊荣,闽东医院为宁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

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与研究网络是国家卫计委于2013年12月启动的在线直报工作网络系统,最终目标是建立覆盖全国的集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管理、研究于一体的服务网络,目的是监督各医疗机构对国家价格政策的执行情况,动态监测其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和医药费用结构等,建立全国性数据档案库,以全面深入分析我国医疗行业的经济运行现状,并作为我国未来医疗支付制度改革的测算依据之一。

2014年,闽东医院成为全国1266家卫生计生财务部门和网络监测成员试点单位之一。闽东医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因数据量大、涉及面广,操作难度大,在财务科牵头,各科室的通力协作下,医院及时、准确地完成各项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的各项工作。最终,医院从全国参报的1266家监测网络成员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受表彰的先进机构之一,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与研究网络先进机构”。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