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妇产科教研室举办教学活动 展教师风采

www.fjsen.com 2017-09-11 15:03: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蔡素清) 9月4日,闽东医院妇产科教研室举办教学活动,邀请科教科科长郑建明到场指导,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林邯枫主持。

林邯枫主任强调做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教研室有责任做好带教工作,培养好接班人,教学相长,带好学生,也是为了让他们系统巩固和掌握理论知识。

李微微副主任医师以《子宫肌瘤》为题进行试讲,她以详实的课件和图文并茂方式,充分应用提问式教学,增加互动,吸引了教研室成员的注意力,很好地展现了个人的教学风格和能力。

蔡素清副主任医师作了《医学模拟教学》精彩研讨,她结合自身参加全国教学师资培训经历,传递了国内外一些新的教学方法及课程设计理念,对医学模拟的概念、主要分类进行解析,对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教育方式的不同处进行阐释,在场人员深受启发。

医学情景模拟教学课程的展示课上,由2013级福建医科大学四位实习生演示产科教学案例,主要从产科基本技能操作、临床沟通能力、诊疗思维训练三方面内容入手,让青年教师对情景教学有直观的认识,收到良好效果。

此次教学活动采用了多元式教学,中间穿插教学案例演练,不仅为年轻医生提供学习的平台,也历练了骨干医生,对教研室教学活动的展开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