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康复医学会换届选举暨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www.fjsen.com 2017-09-18 17:04:2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9月17日,宁德市康复医学会第三届第三次学术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宁德人民医院召开。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市科协学术部部长赵旭出席,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康复医学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惠长对学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者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已不再满足以往对伤病的临床治愈,而是进一步要求功能的改善与康复,以及生活质量的提高。希望学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发展,发挥学会优势,充分履行职能,促进学会事业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改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闽东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黄怃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宁德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黄振耀、主任医师姚希平当选为副会长,副主任医师倪庆光当选为秘书长,学会住所设在该院。

会议邀请泉州市第一医院物理治疗学硕士秦佳维、闽东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毕研贞做专题讲座。二位康复专家分别就“Maitland诊疗理念之颈椎”“康复医学新进展”为主题,介绍了国内外最新学科发展动态,精彩的学术交流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2016年10月国家颁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将健康产业变成国民支柱产业之一,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大力发展以医疗、康复、中医药为主体的健康服务产业。在此大背景下,康复医学肯定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我市康复医学的大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