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斜滩镇:加强计生工作助推健康扶贫

www.fjsen.com 2017-09-29 15:52:2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苏梅) 为适应新形势下计生工作对大健康服务能力建设的需要,斜滩镇卫计办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参加健康知识培训,进村入户开展健康脱贫宣传工作和计生优质服务工作。

加强妇幼保健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镇村干部每月上门指导育龄群众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落实综合避孕措施。认真细致的为每位育龄妇女提供婚、孕、育、术的跟踪服务,同时按时发放叶酸和婴幼儿营养包,宣传婚育知识、母乳喂养、儿童早期发育等相关妇幼保健知识,与育龄群众做心贴心的朋友。

加强健康脱贫服务,做贫困户的知心人。今年以来,镇村干部会同各帮扶责任人、卫生院(室)医生逐村逐户进行贫困户家庭人员健康状况登记、核查工作,根据各贫困户人员的健康状况分别为其办理慢性病卡、医疗服务证,让贫困户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把健康脱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加强大健康宣传服务,做广大群众的真心人。为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镇村干部通过QQ群、微信群、村组宣传栏、入户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对在全镇宣传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悉心指导群众从生活细节中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达到少生病、不生病的目的。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