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生态宁德 > 正文

周宁县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火培训会

nd.fjsen.com  2017-12-07 11:08:47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提高镇(乡)、村两级森林防火人员和护林员的业务素质,确保森林火灾扑救的安全,11月4号,周宁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周宁十中举办全县护林员暨专业队森林防火业务培训会,周宁县全县护林员、县级专业扑火队及各乡镇林业站长共计220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周宁县防火办主任陈明寿主持,周宁县林业局陈文忠局长作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汇报。

培训会上午由市林业局龚?高工就森林火灾扑救、水灭火、机具灭火、组织扑救、队伍管理,以及火场自救逃生基本战术等内容进行授课。下午由霞浦县森防检疫站专家对松材线虫病肉眼识别方法、染病松树的症状与特点等进行详细的讲解授课。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增强森林火灾扑救认识,提高及时发现和识别森林病虫害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和森防检疫整体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