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强化健康扶贫“三措施”

www.fjsen.com 2017-12-22 16:37:54 王晓碧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周宁县健康扶贫会议

宁德卫计网12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晓碧)近日,周宁县卫计局联合民政局、县扶贫办、医保中心、各乡镇卫计办、各乡镇卫生院、县中医院及县医院开展了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对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进行全员培训和政策大力宣传,为周宁县5454人建档立卡扶贫户及3293人省定扶贫标准下的农村农村低保对象提供规范、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一、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兜底”措施。今年以来纯池镇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证残疾人医疗参保费用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资助,确保全镇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共有1394人享受参保补助,补助金额25.09万元。

二、强化医疗就诊“一站式”结算措施。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在周宁县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实现辖区村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付医疗费用。确保救治对象方便、快捷享受到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待遇。 

三、强化“补助”方案措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及省定低保对象在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属于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门诊特殊病种和住院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医院救助的基础上,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采取双上限控制的医疗费用予以补助,对重大疾病患者精准扶医疗叠加保险补偿后,医疗费用个人部分再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予以补助90%。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