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三月踏青需留意 闽东医院骨科医生提醒谨防小儿骨折

www.fjsen.com 2018-03-29 09:22:4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涛华) 三月春暖花开,气温不断回暖,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外出踏青,随着户外活动增多,意外伤害也接踵而至,意外摔伤导致骨折的患孩到闽东医院创伤骨科、小儿骨科就诊人数增长了近2成。创伤骨科、小儿骨科主治医师陈雁华提醒,家长要尽好监护责任,谨防小儿骨折。

儿童骨骼较为脆弱,不慎摔跤、跌倒,就非常容易导致骨折的发生。3月19日,一位一岁大的小朋友随母亲到福安市穆阳镇赏花时,因其母亲抱着小朋友合影拍照时不慎跌倒摔伤,导致小朋友受伤,立即送往闽东医院创伤骨科、小儿骨科治疗,经医生检查诊断为左尺桡骨双骨折,经完善相关检查,充分告知,征得患孩家属的同意,医生为患孩施行“闭合复位微创弹性髓内钉固定术”,手术仅历时30分钟,术后患孩恢复良好,3月24日已康复出院。

家长应该如何识别小儿骨折严重程度呢?陈雁华表示,在遭遇小儿骨折时,家长不要惊慌,查看受伤部位是否肿胀和局部畸形,用手轻微的压一下,看有没有压痛,如果压痛明显就代表伤得较重,在按压时,若有骨折的摩擦感,这些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就医。

就治疗而言,陈雁华介绍说道,一般包括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如果骨折断端处没有发生移位,可以使用石膏绷带进行外固定,使其逐渐愈合。如果骨折情况严重,如粉碎性骨折等则需要通过手术上钢板、钢针、螺丝钉等进行内固定,再通过外固定帮助恢复。固定期间,家长还应鼓励或配合患儿进行患肢功能锻炼,注意营养饮食,适当增加钙、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补充,有助于骨折的恢复。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