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全国各省市医保就医闽东医院“直接刷” 报销不用来回跑

www.fjsen.com 2018-05-24 17:26:28 袁逢超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通讯员 袁逢超)“在闽东医院住院一样能刷省外医保卡,太方便!”今年5月,来自浙江泰顺的戴先生在闽东医院住院治疗,治愈出院后通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报销比例按保内的60%直报给患者,比带回泰顺当地报销比例高出10%。

“前几年住院报销很麻烦,需要拿着收费单据回泰顺报销,手续很繁琐,现在异地就医结算免除了我们老百姓跑腿之苦,更没有垫付资金的烦恼,还能多报10%,真是方便了很多。”戴先生感慨道。

闽东医院医保科副科长林立姮说道,为了实现“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目前,闽东医院已经能与全国所有省份及统筹地区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互联互通。除意外伤害、中毒等,因病在闽东医院住院,均可通过在参保地开通异地结算功能,出院后直接结算。异地就医医保直报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来回奔波跑腿报销的难题,大大提高了群众异地就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医保科)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