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承办宁德市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8-05-29 10:16:16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梁标)为满足广大孕妇对产前筛查和诊断分子遗传新技术服务的需求,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5月25日,由宁德市卫计委主办、闽东医院承办的“2018年宁德市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培训班”在闽东医院开班。全市21家产前筛查采血点及拟设置采血点的临床、检验等专业技术人员50多人参训。

培训班重点围绕监督管理、基本方法及技术规范等内容展开,宁德市卫计委监督管理所医疗服务监督科科长王庭晓作《规范有序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政策解读。闽东医院产前诊断机构科主任郭正琴、医学检验科主管技师左娟与参训人员分享了开单注意事项和标本采集技术规范等。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受到学员们的欢迎。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技术的技能,为规范宁德市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宁德市卫生计生委已将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纳入全市产前诊断机构统一管理。闽东医院是全市唯一具备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资质机构。全市辖区内共设立21个产前筛查采血点,形成了以产前诊断机构为核心、以产前筛查采血点为支撑的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