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虎贝镇“三举措”做好计生奖励扶助工作

www.fjsen.com 2018-08-03 11:01:37 来源:虎贝镇    我来说两句

虎贝镇始终把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作为德政惠民工程来抓,采取三举措,确保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落到实处。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镇、村逐级召开会议,LED显示屏幕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着力宣传奖励扶助政策的具体内容、资格条件、确认程序,并组织专人进村入户重点宣传政策,做到家喻户晓,提升宣传的覆盖面,使奖励扶助政策深入人心。

二、严格办事程序,规范奖扶程序。组织镇、村计生工作人员按照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对象资格确认条件,依托公安户口信息平台的数据,对符合奖励扶助基础条件的目标人群,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多层面、多渠道详细调查了解对象婚姻史、生育史、收养史,节育史、户口性质等情况,确保奖扶对象情况准确无误,采取逐级评议、审核、公示、上报的审核机制。

三、公开监督,实行阳光运作。对新增以及历年符合奖励扶助条件的对象进行张榜公示,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经张榜公示复核确认,2018年度符合60周岁部分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对象确认条件的有12人、符合55-59周岁部分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对象确认条件的有28人、符合特扶家庭的有2人,历年奖扶截止2018年度历年奖扶截止2018年度符合60周岁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确认条件有141人、符合55-59周岁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确认条件有45人、符合特扶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确认条件有3人。(郑云彬)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