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开展“中风”筛查 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免费体检

www.fjsen.com 2018-08-10 11:09: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自8月14日起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宁德市医院接受免费体检啦!

一、具体条件要求如下:

1.常住户口在蕉城区

坪塔路、荷园新村、葫芦花园、少年宫南或北1-18弄、华新园小区,丽城山庄、南漈路、蕉城南路40-72双号,葫芦花园,祥辉山庄,新旧坪塔小区,鹤峰中路等地址。

2.出生年月在1962年12月31日—1977年12月31日之间的人群。

二、体检项目:

1.血脂、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同型半胱氨酸。

2.如果确诊高危人群需要加查颈动脉彩超、心脏病患者额外增加心电图检查。

三、体检时间和地点:

起止时间:2018.8.14—2018.8.17(周二到周五)

地址: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医技楼二楼(检验科旁)。

此次检查属于国家脑防委筛查项目,接受检查项目群众信息将会采集进入国家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防治数据中心,并纳入国家脑卒中高危人群干预管理。

宁德市医院作为国家脑防委指定筛查基地医院,是目前宁德地区唯一一家脑卒中筛查与干预筛查基地医院,医院自2012年起承担国家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工作,至今筛查建档人次数已经达到25000余例。 

脑卒中(俗称“中风”)包括脑梗死和脑出血,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首次发病者约30%死亡,70%的生存者遗留偏瘫、失语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残疾。

脑血管病已成为我国国民第一位的死亡原因,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显著降低其生活质量,对家庭及社会造成沉重负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但这种严重的疾病是可以被预防和控制的。主要的方法就是及早查出已经具有的高血压、糖尿病、血脂不正常、心律不齐等危险因素并及时给予治疗控制。 

“中风”危险评估卡

8项危险因素(适用于40岁以上人群)

8项危险因素(适用于40岁以上人群)

高血压

≥ 140/90mmHg

血脂情况

血脂异常 或 不知道

糖尿病

吸烟

心房颤动

心跳不规则

体重

明显超重或肥胖

运动

缺乏运动

卒中家族史

评估结果

高危

存在3项及以上上述危险因素

既往有脑卒中(中风)病史

既往有短暂脑缺血发作病史

中危

有高血压、糖尿病、心房颤动之一者

如果您是“中风”高危人群,请立即向医生咨询脑卒中的预防!

 希望您能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并通过对《中风危险评分卡》的学习,掌握降低中风发病风险的方法,熟悉中风的主要表现以及处理要点,并帮助您周围的亲朋好友评估他们的中风危险。

筛查门诊咨询电话:0593-2292538  

急诊电话:0593-2292120

神经内科电话:0593-2292335/2292251

神经外科电话;0593-2292751/2292835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