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护志愿服务队被评为“省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www.fjsen.com 2018-09-05 17:14:3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5日讯(通讯员 黄衍衍)近日,省委文明办公布了我省首批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名单,福鼎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护志愿服务队上榜,这是这支队伍成立以来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

福鼎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护志愿服务队于2013年5月成立,现有注册志愿者56名,登记志愿者120多名。多年来,我会累计投入13万余元,用于配备救生滑板、鱼雷浮标、抛绳、救生圈等救生装备,开展各项救生技能培训,加强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在桐山溪游泳相对集中水域设置救生警示牌9个,每个警示牌下有救生竹竿、救生圈等简易救生设施,在河岸张贴水上安全、水上救护宣传图片18幅。

2014年,被省红十字会评为“2008-2013年度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2015年,被省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被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等9部门评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被宁德市文明办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历年来共有5名水上救护志愿者被评为宁德市和福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水上救护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开始,就制定详细的规章制度,确定轮流值守的值班制度,安排值班轮流表。广大志愿者们坚持在每年的6月至10月,即暑假中小学生游泳高峰期,每天中午12点至下午6点,在溪边值班巡逻,每年都救起十余名溺水者,实现了在红十字水上救护志愿者服务时段和值班水域再没有发生一起意外溺亡事件。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共救起溺水者70多人,打捞溺亡尸体28具,劝阻人数不可计数。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