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宁德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记者手记

nd.fjsen.com  2018-09-06 08:55:40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推进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工作是此次工作检查的重点之一 ——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民生,民生攻坚重点在“补短板”。检查组一路前行,从东侨到霞浦再到福鼎,看到的是教育、卫生与健康、城乡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领域项目建设方兴未艾,民生短板日益补齐的良好局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东侨开发区第二小学以“一起步就卓越”的教育理念,以配备智能化教学系统成为中心城区现代化学校的样板之一。

完善硬件设施,不断提高卫生与健康水平——桩机声此起彼伏,工程车往来穿梭,总投资10.59亿元的霞浦县医院新院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全县优质医疗资源总量偏小的问题。

建设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福鼎市城市道路生活垃圾清扫保洁收运转运和焚烧发电处理PPP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城市垃圾从收运、转运到处理发电的一条龙服务,合理利用有效资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补短板工作,维护的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的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检查中,感受到各地推进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工作站位之高、规划之远、力度之大,检查组成员无不予以肯定。

治不必同,期于利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是党委政府倾力强化保障、担当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按照市委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和“宜居宜业”目标,立足实际、紧盯薄弱,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落实,一件实事连着一件实事干,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坚决打好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攻坚战。

(记者 苏晶晶 陈莉莉)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市委 市政府 工作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