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郭锡文梁伟新赴一线检查督导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

nd.fjsen.com  2018-10-08 09:59:55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长假期间,10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赴沿海县(市、区)一线检查督导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看望国庆期间奋战在整治工作一线的干部。郭锡文强调,务必进一步认识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下最大的决心,以足够的耐心,扎实稳步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海上养殖综合整治这场硬仗。市领导陈其春、王世雄、黄建龙参加有关调研。

“工作难度最大在哪里?”“有哪些好的措施与机制?”“养殖户转产存在什么困难?” 5日晚,郭锡文在福鼎市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细致了解福鼎市及沿海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6日,市领导深入霞浦县溪南镇东安码头、福安市下白石镇六屿村、蕉城区三都镇秋竹村等地现场察看退养、升级改造等工作落实和计划安排情况,对各地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郭锡文指出,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既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海洋环境的根本举措,也是老百姓呼声强烈的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为官一场,造福一方”的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连续作战、一抓到底,不仅要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而且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下去,切实打好这场持久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方案,在摸清底数、细化方案、强化管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全力筹措专项资金,明确禁养限养范围,突出重点区域整治和重点工作开展,继续清理烂排废排,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理,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落实。要认真研究海上养殖转型升级具体实施方案,为整治工作的全面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研究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相关保障,严格督查考评,以强有力的领导和措施守护好宁德的碧海银滩。

梁伟新强调,要突出重点,试点先行,集中力量,分步分片推进综合整治,探索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并及时总结推广;要堵疏结合,统筹考虑资金拼盘,扎实推进禁养区养殖户清退和养殖区、限养区养殖升级改造;要严密管控,加强网格化和常态化巡查,严防非法养殖反弹,切实巩固整治成果,持续提升三都澳海域水环境质量。

郭锡文、梁伟新等市领导还前往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看望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苏晶晶)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郭锡文 梁伟新 一线 海上养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