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移动化粪池清洁“海上家园”

nd.fjsen.com  2018-11-13 08:45:40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海水没有了异味,水质也好了许多,还能看到小鱼游来游去,以前来这钓鱼哪里有这番光景。”近日,正在福鼎市八尺门海域仕途酒店渔排上钓鱼的鲁先生对记者说道。八尺门周边海域的变化,得益于海上移动化粪池项目的试运行。

近年来,随着近海海产品养殖业及渔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渔排人家长期居住在海上,各种生活废水、污染物直排海中,不仅制约养殖业的发展,也影响渔排人家的生活。

为治理海上渔排人家生产、生活污水,解决大面积海域污染问题。今年7月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了解发现福建海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海上移动化粪池项目,比较符合当前我市海上厕所改造要求,最终选定在福鼎市八尺门仕途酒店和周边22个渔排开展试运行,助力海上生态平衡。

“酒店日均客流量约100人次,以前我们的生活废水都是直接排入大海,周边海水异味非常重,很多顾客都对此提了不少意见,我们也想不出解决的办法。自从海上移动化粪池在酒店试运行以来,极大地节省了生活排污的处理成本,有效封堵了排污物,提升了整体环境。”该酒店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海上移动化粪池的核心组成部分有海上移动厕所及污水治理装置。标配为,污水处理装置、蹲便器、自动抽水冲水桶、节水冲厕器、海上隔油池。污水处理装置的工艺流程为,综合生活污水吸入、化粪(杂物定期清运)、初沉、厌氧水解池、澄清、清水排出。

“海上移动化粪池特点有很多,如系统可靠性高、占地面积小、污水处理效率高,污水处理能力达到平均每小时0.021立方米。根据福建博测检测公司对经该项目污水处理前后水质进行的监测检测报告显示:净化后的水质达到污水排放1级标准,可直接排入附近水域。”福建海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召慧介绍。

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而海上厕所的改造是海上整治、渔排升级改造中的重要一项。海上移动化粪池项目能有效解决污水直排、人粪直排问题,符合渔排厕所改造的要求。下一步将在全市进行海上渔排厕所改造,市里将予以每个改造厕所补助3000元,助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移动化粪池 清洁 “海上家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