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晓阳镇“四个加强”不断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

www.fjsen.com 2018-12-17 15:13:3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卫计办、计生协会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工作理念,逐步实现流动人口常态化管理,不断提高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加强宣传倡导。该镇充分利用各宣传栏、人口学校、人口文化大院等宣传阵地,向流动人口广泛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优生优育、诚信计生等知识;同时积极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加强优质服务。该镇积极组织卫计工作人员,免费为流动人口育龄群众提供生殖保健指导,免费提供各种节育避孕药具,免费进行康检,使流动人口享受到与常住人口同等的优质服务。

加强信息管理。该镇认真对流动育龄妇女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收集生育、节育等详细情况,不断完善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平台数据,实现流动人口的动态服务与管理,及时向流动人口户籍地提交和反馈信息,提高服务有效性和时效性。

加强部门协作。该镇教育、卫生、就业中心等部门帮助流动人口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预防接种、就业等具体困难和问题;卫计部门还与妇联、民政、劳动保障等部门联合,对困难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开展慰问,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