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周宁县总医院健康义诊走进革命老区

www.fjsen.com 2019-04-09 10:48:45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4月9月心(通讯员 黄菊芳)“给大家添麻烦了,谢谢你们大老远赶来给我们进行义诊!”周宁县七步镇苏家山的老人苏大爷激动地对周宁县总医院义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19年4月4日上午8点10分,县总医院党员义诊团队驱车到苏家山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宁县总医院健康义诊走进革命老区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团队由骨科、急诊科、内科、药剂科、护理部、党办、监察室及等11人组成。

一大早,乡亲们已经聚集在村委楼门前等待着义诊队伍的到来。一到现场,县总医院义诊团队就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当中。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解答健康相关问题,医院专家认真细致地询问每一位来诊者的病史、身体健康等情况,并免费发放药品。前来义诊的村民多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血压、血糖是他们的必测项目,为此党员志愿者针对性地宣传血压、血糖知识。前来诊疗居民45人,免费检测血压、血糖41人次,开具处方28张,减免诊疗费用及药品费用1005.85元,共发放宣传单40张。

“我们留守老人去一趟县城医院不容易,加上年龄大了行动也不方便,到医院去看病十分困难,像这样的义诊活动多好,省心又省力,打心底里非常感激县总医院。”在义诊活动现场,一位老人这样说。

苏家山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1936年4月苏家山成立苏维埃政府,同年在此成立中共周墩县第六区委,6位村民参加闽东地下革命活动,3人被追认为烈士,该村现为革命老区基点村。在革命年代,苏家山人民不畏强敌,英勇斗争,在今天,苏家山村走出一条产业+旅游的致富路。

此次革命老区义诊是周宁县总医院义诊系列活动的又一站,医院提前跟苏家山村委会沟通,确定选派科室,派出义诊团队包括内科、外科等科室为革命老区居民送医送药,有效地满足了群众需求,使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革命老区义诊,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老区人民,是县总医院情系老区,回馈老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的一次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