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对闽东医院高级卒中中心进行现场调研评价

www.fjsen.com 2019-04-28 16:17:51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彩华) 4月26日,由韩建峰教授、王新来教授、邓美英教授、李江教授、常则明教授、高婧媛秘书等六位专家组成员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防委办公室对闽东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价调研。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惠长、闽东医院院长刘昌明等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并参会。

专家组分为管理组、神内康复组、神经外科组、卒中绿色通道组、内科组、医技组通过调研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康复科、影像科、介入导管室、卒中筛查诊室等科室,通过科室走访、现场评估、查阅文件、抽查追踪病历、现场提问等形式进行了多方面督导检查。专家组就高级卒中中心的绿色通道建设、卒中全程规范诊疗、适宜技术开展情况、影像超声技术、神经康复、健康管理与宣教、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调查评价。

 汇报反馈会上,韩建峰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后,刘昌明院长从卒中中心组织架构、工作规划、制度化建设、高危人群筛查、卒中绿色通道建设、卒中地图建设、随访与健康管理、宣教体系、培训体系、学科建设与临床科研、信息化建设、适宜技术开展和区域协作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情况汇报。

专家组成员分别就调研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闽东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对下一步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改进建议。刘昌明院长对专家组就医院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号诊把脉,给予建议与指导表示感谢,下一步将结合新门急诊住院病房综合大楼建设,加强多学科协助及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卒中防治理念和救治水平。

李惠长主任表示,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经济负担是我国脑卒中五大特点,希望闽东医院带头示范,带动宁德各县(市、区)医院的卒中中心建设,更好的引领区域医学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