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世界手卫生日:闽东医院用快闪活动普及“手卫生”

www.fjsen.com 2019-04-29 15:46:43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温雅彬)每年5月5日,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009年倡议发起的 “世界手卫生日”,是为了强调在医疗护理过程中医护人员手卫生的重要性,以减少医源性感染。4月29日,闽东医院举办2019世界手卫生日“所有人的清洁护理——就在你手中”主题快闪活动,40多名医务人员参与节目表演,引来往来群众驻足观看。

 伴随着流畅时尚的音乐旋律,7名医务人员迈着轻盈的步伐在住院大厅跳起了手鼓舞,这是闽东医院创新形式,拉开“世界手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以手卫生舞展示、唱歌、问答等组合方式进行快闪表演以及背景墙签名多种形式,强化了医务人员及群众的手卫生观念,传递科学洗手的方法和理念,呼吁群众要注意手卫生,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毛永青介绍说道,手卫生是预防医院感染,尤其是预防接触传播疾病最重要、最简单、最经济和最易行有效的方法。为增强医务人员和群众手卫生意识,提升手卫生的依从性,切实降低医院感染率和疾病传播率,由医院感染管理科牵头精心策划了“世界手卫生日”活动。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