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小康路上 一个都不掉队

——我市全力推进老区发展建设工作纪实

nd.fjsen.com  2019-04-30 08:59:17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下党村

春至下党,鸾峰桥边,正发生着一场幸福嬗变——

低矮草房变成了砖房楼房,泥泞小路变成了康庄大道;定制茶园茶香四溢,蜿蜒小巷游人熙攘……作为曾经的省定贫困乡、宁德地区四个特困乡之一,寿宁县下党乡近年来依托当地独特的地理和人文优势,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特色文创,在精准扶贫的大道上昂首向前。

下党村

从特困乡到美丽乡村,下党之变,印证着闽东老区之变。

闽东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土地。1934年2月,在福安柏柱洋召开的闽东工农兵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成立了闽东苏维埃政府。自此,在烽火连天的特殊年代里,山高林深路隘的闽东留下了一段段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

如今,硝烟散尽的闽东山海,老区人民延续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下定决心要打赢一场脱贫攻坚的持久战!

福安湾坞青拓集团

饮水思源,勿忘老区。今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并对老区苏区脱贫攻坚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梳理排查、抓紧工作,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市委、市政府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发展要求,时刻把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改善放在心上,实施“老区工作优先行动”,加大老区扶贫攻坚力度,“十三五”以来财政统筹安排对老区苏区各类补助资金规模达427亿元,为老区小康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滴水可穿石,弱鸟振翅飞。

从战略思路的考量到各项政策的实施,再到真金白银的扶持,激发出了老区攻坚拔寨的无限潜能——全市45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革命老区村有401个,截至目前372个革命老区贫困村已经摘帽退出, 59673名老区贫困群众至2018年底已经总体上实现脱贫。历经八十多年的沧桑,闽东老区新颜再展。

1  2  3  4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宁德市 老区发展 建设 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