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远离疾病,“手”护健康

www.fjsen.com 2019-05-10 14:43:55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5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手卫生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手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产。4月底至5月初,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宁德市院感管理质量控制中心走进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和学校开展以“远离疾病,ˊ手ˊ护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对七步洗手法的演示、现场操作、知识问答、承诺签名、主题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公众普及手卫生的重要性,并教会他们掌握正确洗手方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气氛活跃,营造了社会关注洗手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了学校、社区、医疗机构以及公众的广泛好评。

洗手是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也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手卫生是控制感染及切断传染性疾病传播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它不仅是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操作,也是全社会需要关注的公共卫生常识。此次活动对于公众养成正确洗手的卫生习惯,有效预防疾病,构建全民健康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曹秀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