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市卫健委走进上汽宁德基地项目、青拓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15 16:27:37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一个伟大的工程项目是如何建成的?一个民营企业是如何变成行业龙头的?

带着这样的疑问,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昌清带领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中共宁德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服务‘一二三’战略,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于5月14日下午前往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建设工地、福安青拓集团参观学习。

参观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建设工地

DSC_0005

随着颠簸的汽车,大名鼎鼎的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在我们面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只见6879亩的三屿园区内,各个施工项目正在全速推进,期间机车穿梭、吊臂挥舞,根根地坪桩、结构桩拔地而起势如虹……施工现场讲解员介绍:我们所在的上汽主机厂占地2019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总投资约50亿元,以整车厂建设为中心,周围还将建设福宁北路七都溪特大桥、沈海高速公路三屿互通路段等工程,一座规模宏大、设计现代化的“汽车城”呼之欲出。

平地展宏图,上汽宁德基地项目规模之大、规格之高,震撼了在场的全体人员,据悉,如此规模的工程项目将要在13个月内建设完成,这令人惊诧的“宁德速度”背后,是宁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的殷切期望,是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合理调度,是全市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业干事担当,是闽东人民坚持“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干好每一天”的拼搏精神。

参观青拓集团

告别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建设工地,全体人员又来到位于福安市湾坞镇的青拓集团,在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青拓科技热轧、冷轧车间、集团营运中心、研究院等场所,观看了不锈钢展示品及企业宣传片。

“偌大的工厂车间,只有十几名工人在操作”一名参观随行人员赞叹;“目前工厂已建立完善的生产过程集散控制系统,员工可在电脑上对现场的生产设备实行远程监控,采集信息,”工作人员回答“这样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又提高了产能。”

DSC_0019

DSC_0019DSC_0019青拓集团正是以自身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广纳贤才,秉承着敢为人先廉洁敬业的企业精神,从温州一家普通的民营企业成长为国内不锈钢产业的行业龙头。

短短半日的参观学习很快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党员干部的视野,了解了宁德的营商环境,更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更新了思想观念,强化了服务大局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创新创业的理念,“四干”精神的态度,学习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