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520”宁德50对青年职工办集体婚礼 倡导文明新风尚

nd.fjsen.com  2019-05-21 14:46:3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新人牵手入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东南网5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叶伏国) 跨火盆、迈马鞍、挑盖头、拜天地、结发礼、合卺酒……5月20日晚,由宁德市总工会主办的“创文明·展风采”青年职工文明集体婚礼在宁德万达嘉华酒店举行,50对新人喜结连理,共同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尚。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等领导出席集体婚礼活动现场,与新郎新娘的亲朋好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新郎新娘合卺酒。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据介绍,此次集体婚礼是宁德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婚礼,共有来自全市11家企事业单位的50对新人参加。当晚,新人们身披传统红色婚衣,脚踏红色地毯,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开启甜美幸福的生活。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新郎新娘结发礼。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牵一缕红绸,结百年之喜。婚礼现场,50对新人在亲朋好友及来宾们的见证下依次步入神圣的婚礼台,挑盖头、执手礼、合卺酒、结发礼,讲究的传统中式婚礼环节让新人们和在场的所有人充分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合影留念。阮卡-摄

参加婚礼的新人们均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青年,是建设新宁德、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为他们的爱情及婚姻生活添上甜蜜难忘的一笔。未来,他们将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新时代,呼唤新观念,倡导新风尚。宁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郭学斌在出席集体婚礼时表示,宁德市总工会联合11家企事业单位举行集体婚礼,既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的具体举措,更是营造尊重、礼敬、关爱和服务职工人才良好氛围的实际行动。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520” 青年职工 集体婚礼 文明 新风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