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奋进中的宁德

nd.fjsen.com  2019-05-30 08:56:55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王志凌  摄

春去夏至,季节更迭,始终不变的是闽东人与时间赛跑,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澎湃激情、如虹气势——

三屿园区,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各类设备调试、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攻坚冲刺,下月底首台整车将在此下线,一个福建最大、全国靠前的“汽车城”喷薄欲出。包括上汽项目在内,青拓不锈钢新材料、时代新能源、新能源科技等一个个“金娃娃”正在宁德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走进城区,渺渺东湖,一湾碧水、十里画廊。沿湖兴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发展民生事业、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文明素质,一个有温度的新宁德,正让越来越多的人日久生情。

放眼乡村,平畴沃野展新姿。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企业化“五化”要求,做强做优做大“8+1”特色农业,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一幅蓬勃的乡村振兴画卷正恢宏铺开。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当下闽东,心齐劲足发展正酣!

“四梁八柱”立山海

上汽宁德基地车间调试全自动化焊接机器人

谋篇布局上的“宁德定力”、 赶超发展上的“宁德速度”、 项目建设上的“宁德力度”、 干事创业上的“宁德作风”,这是5月中旬,浙江温州市党政代表团莅临宁德考察时感慨的一组热词。宁德以超常规的力度招引大企业、落实大项目、培育大产业,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给温州市党政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区域经济跨越发展,产业集群的拉动效应至关重要。近年来,宁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的殷切嘱托,以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为引领,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多抱 “金娃娃”、多上好项目,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一批气质颜值俱佳的“金娃娃”接连落地闽东。按照“一个龙头企业打造一个产业集群”的思路,宁德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全力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同时针对产业集群核心链条,开展“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上下游企业纷纷入驻宁德,推动产业链条化延伸、规模化集聚、高端化发展,释放强劲发展动能。

1  2  3  4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奋进 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