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 > 正文

台风“利奇马”8日进入24小时警戒线 9日将给宁德市沿海带来风雨影响

nd.fjsen.com  2019-08-08 08:32:25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8日就将进入24小时警戒线。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8日夜起,我市渔场风力加大,风雨的影响主要集中在9日,福鼎、柘荣、霞浦北部或将出现大雨,部分暴雨。

据介绍,今日8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中心距离宁德南偏东方向约113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与此前预测的路径不同,“利奇马”将不登陆台湾,而是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未来可能登陆浙江,也有可能近海北上,但对我市的风雨影响不可避免。8月6日17时,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Ⅳ级”;7日12时,市防指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气象台预测,8日夜里起,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就将受到台风外围影响;9日凌晨至10日,我市沿海风力较大。由于“利奇马”水汽充足,9日白天到夜里,它将给我市东北部县市带来强降雨,预计福鼎、柘荣、霞浦北部有大雨,部分暴雨。

市防汛办要求,各地要按照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的要求,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热带风暴级,英文名:KROSA;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鹤))已于6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距离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向约590公里(北纬18.4度、东经142.8度),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对我市无影响。(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台风 “利奇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