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下白石镇 > 正文

宁德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交流会召开

nd.fjsen.com  2016-11-21 11:08:48 钱少牧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和规范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管理,近日,宁德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2016年交流会在下白石召开。参加交流会的有各县(市、区)民宗局负责人和部分宫庙负责人共60多人,省民宗厅三处副处长钟燕到会指导。

民间信仰历史悠久,群众参与活动多,已成为民间传统信俗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载体。全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点多面广,信仰神祗广泛。交流会本着尊重历史和群众信仰需求,正确认识和对待民间信仰问题,积极探索民间信仰活动规律,加强活动场所班子建设,规范场所制度建设,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规范开展民间信仰活动等方面为抓手,努力促进民间信仰活动和谐有序。交流会上,各县(市、区)民宗局负责人和宫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建设、管理,开展民间信仰活动的做法、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措施。通过交流旨在更好的发挥民间信仰崇德、慈善、宽容的道德教化作用,使之形成向上、向善的道德伦理力量,弘扬社会正气,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民间信仰与迷信的区别,倡导民间信仰和谐共生理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使民间信仰活动更加健康有序。(钱少牧)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