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下白石镇通湾洋村民夫妻自主创办果农场致富

nd.fjsen.com  2017-01-10 09:59:59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下白石镇通湾洋村的华姿家庭农场里,看到一对夫妻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百香果,他们就是通湾洋村村民钟振华和王良姿夫妇。

2006年钟振华、王良姿夫妇利用村前自家种植茶叶的六亩多山坡地引进百香果进行试种,经过三年的试种获得成功后,又向村民流转了闲置的100多亩山坡地扩大百香果的种植面积,百香果种植面积达到110多亩,使百香果种植形成了规模,并于2012年注册成立了福安华姿家庭果农场,成为目前下白石镇首家农民自主创业的家庭果农场。经过钟振华夫妇十多年的精心管理,效益良好,仅百香果一项,每年纯经济收入可达到20多万元。为了充分利用百香果树下的土地资源,去年初他们又套种了30多亩竹荪,作为林下农业进行综合开发利用,目前长势良好,并已初见效益。2015年,华姿家庭农场被福安市列入百香果新品种示范基地,同年,被评为福建省示范家庭农场。(钱少牧)

  • 责任编辑:廖少锋     关键字:下白石 通湾洋 村民 果农场 致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