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下白石镇 > 正文

下白石镇亨里坑里垅村造福工程一期实现搬迁

nd.fjsen.com  2017-02-21 09:01:18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坑里垅村属下白石镇亨里村委下辖的少数民族自然村, 现有70户,350多人口, 距亨里主村约3公里, 地处偏僻, 村内房屋都是依山而建的老旧土木房, 居住条件差, 自然灾害频发, 危及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改善畲民的居住环境, 下白石镇, 村两级经过积极争取和前期的选址, 规划, 报批, 选定位于下白石石浦公路沿线, 亨里新村旁作为坑里垅村造福工程新村建设点进行整村搬迁, 工程分两期建设, 第一期于2015年5月正式动工。

坑里垅造福工程新村一期用地面积7.5亩, 建设25套, 每套房面积68平方米, 统一建筑楼层为三层半, 安置25户,126人, 福安市扶贫办给予每人补肋3000元, 福安市 民宗局给予每人补助1000元, 工程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 于2016年底全面竣工, 目前一期25户己全部迁入新居。二期46户,230多人, 用地面积14多亩, 与一期新村连接,也按一期标准建设46套, 工程将于今年6月动工建设, 争取在2018年底完成搬迁, 届时将实现坑里垅造福工程新村整村搬迁。(通讯员 钱少牧)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