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下白石镇大获村修建护溪岸景观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nd.fjsen.com  2018-02-09 16:31:53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白石镇大获村是宁德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村前一条长约300多米的护溪岸既是该村重要的排洪设施,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景观带, 长期以来,护溪岸没有得到很好的整治, 溪岸两边杂草丛生,溪内淤泥沙石和垃圾堆积,严重堵塞了河道的畅通,也影响了环境卫生。为彻底解决护溪岸的脏乱差,去年九月村委将护溪岸的改造提升做为“一事一议”重点项目启动对护溪岸的修建。

大获村护溪岸全长约300多米,宽18米,预算工程总造价130多万元,其中: 争取上级“一事一议” 项目贴补资金48万元。 修建工程启动后,对河床內堆积的泥沙和卫生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将被堵塞的河床进行拓宽,溪岸两边采用石雕护栏,还安装了景观路灯,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使整条护溪岸旧貌換新颜,展现出了崭新的风貌。据大获村党支书林务介绍:“这条溪是我村重要的排洪设施,也是群众休闲的景观带,长期以来未得到治理,卫生条件很差,目前经过我们的努力,对溪岸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使整条溪岸的面貌得到了改观,也给群众提供了休闲散步的好场所。”群众看到改造后面貌一新的护溪岸,发自内心的高兴, 群众廖良如说“我大获这条溪以前垃圾到处堆放,卫生很差,去年通过改造后,溪岸变宽了,水也变清了, 卫生也好了,群众到这里来游玩也很高兴。”(钱少牧)

  • 责任编辑:廖少锋     关键字:下白石镇 大获村 美丽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